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宣传局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宣传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5-30

  5月29日,国资委宣传局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宣传工作座谈会,会上,中核工业、航天科技、航空工业、中国电科、中国国电、中海油、中国中铁、中国北车等8户中央企业交流研讨了开展典型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局副巡视员金思宇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卢卫东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开展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中央企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探索实践,选树了郭明义、罗阳、陈超英、李新民等一大批在全国范围内叫得响、立得住,有广泛影响的重大典型,在中央企业形成了一股昂扬向上的风气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卢卫东同志指出,典型宣传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所作为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对弘扬正气、推动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工作。

  一是要切实加强典型宣传工作的领导,企业领导高度重视,发挥牵头部门的专业化团队作用,不断提高典型宣传的组织保障水平,积极探索并建立先进典型选树和激励机制,形成先进典型的环境氛围。

  二是要把典型宣传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从指导思想、典型的选树到宣传推广,要形成一套完善的制度。

  三是要具备时代性、真实性和群众性。典型的选树,要在把握时代性上面下功夫,与时俱进,找准切入点,典型选树要符合国家倡导,符合社会期待,满足企业中心工作需要,要确保典型真实可信,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四是要精心做好策划工作,典型宣传的前中后期都要通盘考虑,确保典型传得开、叫得响、可持续。并且要在扩大典型数量的同时,严把质量关。

  五是要创新典型选树宣传方式方法。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积极关注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扩大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让典型站得高、有份量、叫得响、树得牢、传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