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专项文化交流组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4-10

  2014年4月4日,中央企业专项文化交流组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国资委宣传局有关同志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19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万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组长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群工处处长李丽主持。

  会上,张昌明主任致欢迎词,并邀请与会企业代表观看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宣传片。随后,万钢院长介绍了被誉为“中国核科学技术发源地、中国核科学技术创新基地、中国核科学技术人才基地”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国防贡献和创新成果,并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创新理念和开展安全文化的相关经验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期间,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等四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安全、创新和质量文化的工作经验。其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中国核能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核安全文化理念和体系建设情况,核安全文化的推广和成效以及未来核安全文化的改进目标;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介绍了“三和文化”以及公司主题文化创新成果,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分享了公司在企业文化及安全文化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使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会后,与会代表以核安全文化为主题参观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研究实验快堆项目,通过参观,大家对核工业的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