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跨文化管理专题交流组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4-10

  围绕着中央企业如何实现跨文化管理的提升,促进企业国内国际业务的持续推进,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文化凝聚力等一系列问题,近日,中央企业跨文化管理专题交流组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召开了第一次专题会议,国资委宣传局及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等7家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组长单位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高建华、新闻中心和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宣传文化处处长林建功主持。

  会上,林建功首先介绍了中央企业跨文化管理专题交流组活动筹备情况,并对成立专题交流组的必要性,专题组的主要任务目标进行了分析明确,提出此次专题交流活动是围绕中央企业跨文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的,其工作目标是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理清跨文化管理工作开展思路,研究探讨实现跨文化管理工作推进的路径,为中央企业推动相关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支撑。

  期间,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企业近几年的经营发展状况,交流了本企业跨文化管理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会上,各成员单位还就跨文化管理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一是面对国内外新形势,如何明确跨文化管理策略,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如何实现企业跨文化管理思路的统一性和连续性;三是如何避免跨文化管理的本位主义,积极推进文化融合;四是如何进一步明确跨文化管理的核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如何进行人才的本土化培养等。

  最后,与会成员简要讨论了《跨文化管理建设专题研究方案》,并对国资委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