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凝心·聚力·铸魂--中央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暨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3-27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6日下午,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与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在京联合举办“凝心·聚力·铸魂--中央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暨研究成果发布会”,研究交流中央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功做法,发布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优秀研究成果。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王学勤,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副会长、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企业发布了研究成果。

  近年来,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各会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文化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等,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新时期的“灵魂塑造工程”,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中不断深化和创新,取得了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重要研究成果。

  与会代表认为,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各项措施深入推进,中央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力度持续加大,企业市场化、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使得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凸显,凝聚思想共识的任务更加繁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价值认同上的最大公约数,不但能最大限度地为改革的推进整合力量,凝聚共识,也能最大程度地为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进行减震和舒缓、疏导。各中央企业政研会要充分发挥党建政研会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继续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

  一要继续深化理论研究。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在突出企业特点上下功夫,找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实际的切入点、结合点,找准国有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点、着重点,深入研讨如何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央企业的实践基础,深入研讨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深入研讨如何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机制化,切实提高研究课题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

  二要加强成果转化应用。结合弘扬企业先进精神、开展郭明义爱心团队活动、推进“诚信央企建设”等活动,在活动中研讨,在研讨中升华,使核心价值观在国有企业家喻户晓、人人熟知、自觉实践。

  三要推动工作常态化。结合研究工作需要,深化研究主题,完善工作机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经常性任务,加强引导、教育和宣传,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全员化、常态化、实践化、制度化。

  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优秀成果评委会的评委代表,国资委宣传局、新闻中心的负责同志,各中央企业政研会秘书长、党群部门负责同志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