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2-26

  2月26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毅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弘扬主旋律,紧紧围绕保增长、抓改革、调结构、促转型、强管理等中心任务,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改进创新,在理论武装、新闻宣传、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为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单位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黄丹华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近年来中央企业宣传工作情况,分析了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着力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为中央企业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目标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重点抓好中心组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二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深化国企改革的共识。要开展宣贯活动,做好热点引导,做好思想工作。三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有利国企改革发展的舆论氛围。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完善机制,重视网上舆论引导。四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化企业价值理念体系建设,大力推进道德建设,继续深化文明创建。黄丹华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创新。

  中航工业、国家电网、神华集团、南车集团等中央企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新闻宣传部门、党群(政工、企业文化)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