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道德模范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12-25

  12月23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道德模范学习交流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文明委主任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为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涂更新、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文明委副主任卢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丹华同志会前亲切接见了中央企业道德模范全体同志。她代表国资委党委、文明委向19位获得中央企业道德模范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称赞他们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央企业良好形象。她指出,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央企业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先进精神和崇高品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和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为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道德支撑。同时,希望企业在工作、生活上给予道德模范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涂更新同志在讲话中对中央企业的道德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19位中央企业道德模范是1千多万央企员工的杰出代表,也是全社会道德建设的榜样,他们不仅为国民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树立了光辉榜样;中央企业要切实加大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中央企业要善于发掘凡人善举,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及时宣传出去,让越来越多的央企好人涌现出来。

  交流会对19位中央企业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罗阳、解黎明、孔凡成等3名同志荣获“中央企业道德模范标兵”荣誉称号,刘波等16名同志荣获“中央企业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会上,播放了19位道德模范的事迹短片。6位道德模范分别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中央文明办、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京中央企业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郭明义爱心团队成员代表及道德模范所在企业员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