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总结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21

  9月20日下午,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总结会。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尔乘主持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邵宁、黄丹华出席会议。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宣传组组长姜培茂到会指导。
 

  王勇指出,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以“做强做优、世界一流”为目标,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扎实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中央企业呈现出“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上水平、职工提素质”的良好局面。活动中,中央企业建立工作体系,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实践特色,确定主题载体;强化“五种意识”,着力窗口建设;着眼固本强基,夯实组织基础;深化党群共建,汇聚发展合力;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宣传引导;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检查指导;加强理论研究,激发党建活力。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践看,我们深深体会到:科学发展是第一要务,做强做优是核心目标,管理提升是有效载体,创先争优是动力保证。

  王勇要求,各中央企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规律,努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一是要以创先争优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各项战略部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国有企业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二是要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建立群众认可、党员欢迎、易于操作、务实管用的制度,保持创先争优常态化。三是要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四是要将创先争优成果转化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管理提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控成本,以身作则创效益;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保持中央企业平稳较快发展;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当前的稳定工作,努力将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王尔乘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以创先争优精神推动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运用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经验推动中心任务的完成。三是要始终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和带动职工群众共同建设和谐企业。四是要始终坚持突出行业特色、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激发中央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活力。五是要始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整体合力。

  会上,宝钢集团党委、新兴际华党委、航天科技第五研究院党委、国家电网四川公司党委、国机集团中元国际党委负责同志,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第三油矿中十六联合站党支部书记、中国黄金西藏华泰龙矿业公司5300党支部书记,中核工业快堆核电站技术领域首席专家徐銤作大会发言,中粮集团、南方电网等13家中央企业以书面形式交流了创先争优活动经验做法。

  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全体同志,中组部组织二局、干部五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在京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党群部门全体同志及部分二级企业相关同志共850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