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第二届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大会暨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12日,第二届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大会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第二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成员,并部署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会议表彰了第二届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了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09-2010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和课题研究优秀组织单位。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官景辉、秘书长王学勤出席会议,王学勤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卢卫东主持。
 

  黄丹华指出,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指导下,在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按照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应用、指导实践的基本思路,着眼于探索新形势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着眼于提高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着眼于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开展研究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围绕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扎实推进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二是不断丰富扩展研究领域,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针对性。三是努力办好会刊,全力打造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的平台。四是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黄丹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央企业党建政研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部署与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应用为主,加强对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和紧迫性问题的研究,增强研究的思想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研究工作水平,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党建政研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把握一条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要突出一个宗旨,充分发挥政研会参谋助手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强化一套机制,确保党建政研会工作规范运行。要形成一批成果,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要办好一个会刊,推进党建政研会阵地建设。要锻炼一支队伍,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党建政研人才队伍。

  黄丹华指出,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近期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做好2011—2012年度研究成果评审与宣传推广。三是组织好2013-2014年度研究课题的立项。四是加强会员单位研究骨干的培训。五是继续抓好研究会自身建设。

  王学勤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工作,并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开展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一定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坚持理论和实践创新;一定要注重对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的研究,特别要加强对基层和职工所关注问题的思考;一定要正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破解新矛盾,提出好对策;一定要结合企业特点,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充分体现企业尤其是央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规律和特色,争创央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新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黄丹华同志为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卢卫东为常务副会长,李学东、方向明等17人为副会长,关晓红、吕大鹏等43人为常务理事,李京林、贾可等117人为理事;选举毛一翔副会长兼任秘书长,王晓华、李祖荣为副秘书长。

  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理事候选人、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获奖代表共计280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