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巡视整改动真抓实不含糊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5-03-12

2月28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书记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配合专项巡视、加强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对中央企业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重大政治任务,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王岐山书记的各项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忧患感切实履行好职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国资委党委要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认真处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对有关责任人作出组织处理。中央企业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深入分析,制订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对整改工作态度不端正、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具体、效果不明显的要坚决问责。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监督、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巡视审计监督,加快建立全面覆盖、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制约有力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会议提出,要扎实开展国资委巡视工作,学习中央巡视组的好经验,着力发现问题,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今年要完成对18家国资委管理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要认真抓好国资委机关的自查整改工作,党委班子带头查,各单位深入查。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制度体系、健全长效机制的措施和办法。

此次会议前,国资委分别于2月16日和27日两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刻认识当前中央企业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全程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对26家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同时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反腐败、保增长、促改革、抓党建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好国资委巡视工作和国资委机关自查整改。

国资委党委决定成立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配合中央巡视组督促中央企业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统筹研究巡视整改落实意见建议,统筹协调加强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纪律审查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组、管理体制整改工作组、纪律审查工作组,具体落实巡视整改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