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王勇在北京调研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4-11

4月8日王勇在中核工业调研。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部分中央企业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和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王勇先后来到保利集团、中核工业、中国电科等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多、挑战大。中央企业是稳增长、提质增效的主力军,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措施想全想足,把工作抓实抓细,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把提质增效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王勇强调,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关键在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制定更加积极的目标,完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相关责任。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以“双创”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要严格内部管理,狠抓降本增效,强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加大“两金”清理力度。要切实加大扭亏治亏力度,“一企一策”制定扭亏方案,遏制效益下滑势头。进一步深化改革,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动力。持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