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交流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6-02

5月26日至27日,中央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交流会在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召开。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在报告中运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史料,从领会中央精神,做到百姓中去,立足传统文化,从易简处入手四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意义,讲清讲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百姓生产生活、与国企责任使命的关系。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认识、深刻理解、更好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和中宣部部署,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中央企业强基固本的灵魂工程,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坚持突出央企特色,探索出许多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道德滋养与精神支撑。

阎晓峰指出,中央企业要持续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一要在提高认识、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中央企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必须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践行者。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长效机制。要重点抓好企业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头作用,推动企业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下联动的局面。二要在因企制宜、突出特色上下功夫。要讲好国企故事,宣传好国企精神,既为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也为国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文明素质,树立央企好形象。要着力打造践行核心价值观活动品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三要在把握重点、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抓好深入学习宣贯和广泛传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着力抓好诚信央企、法治央企和阳光央企建设。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阎晓峰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的共同责任,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方法,推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凝神聚力、作出贡献。

中国石化中原油田、航天科工三院、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山东兖矿集团等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地方国企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实地学习了中国石化中原油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