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文明委召开中央企业“道德讲堂”建设学习观摩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01-06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的有关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常州开办道德讲堂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大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中央企业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2012年12月20日,国资委文明委在常州市召开中央企业“道德讲堂”建设学习观摩会。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文明委副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涂更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文明办主任韩天主持会议。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学习观摩了常州市3个示范“道德讲堂”,通过听课、现场互动等方式系统地学习观摩了“道德讲堂”的操作流程和具体做法。会上,南车戚墅堰机车公司、常州市“双桂坊”食品有限公司、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等3家单位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涂更新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和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央企业开展“道德讲堂”建设是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道德建设的有力举措,有着扎实的群众基础,中央企业“道德讲堂”建设要从抓人心、广覆盖、机制化这三个着力点做好工作,要紧扣“职业道德”这个主题,完善规范流程,形成鲜明浓郁的企业特色。

  会议认为,学习借鉴常州经验,必须结合中央企业实际,坚持把“道德讲堂”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信誉、效益等各个环节,帮助企业员工提高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助推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服务水平、社会责任和品牌形象,使“道德讲堂”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劲推动力。会议要求,中央企业要按照中央文明办下发的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标准,把“道德讲堂”建设纳入文明单位测评重要内容,形成有力导向,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据悉,中央文明委2012年5月在全国部署开展了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推广学习常州市“双桂坊”开展“道德讲堂”建设诚信做食品的先进经验,同时,“道德讲堂”建设已经纳入《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试行)》,将成为今后文明单位评选的必要条件。本次学习观摩会是按照中央文明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开展“道德讲堂”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央文明办、国资委宣传局、常州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85家中央企业的全国文明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观摩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