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机关举办电影《逆境王牌》展映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25日下午,国资委机关举办电影《逆境王牌》展映活动。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展映前主创人员见面会并讲话。

彭华岗讲话指出,电影《逆境王牌》塑造了国企领导人“王溪”的正面形象,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严峻挑战、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智慧担当、国企广大员工的勤劳奉献,通过影视创作的方式表现出来,具有很好传播效果,是宣传国有企业先进典型、树立国有企业良好社会形象的有益探索。影片的播放对社会人群如何正确看待国有企业,看待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是国企员工如何认识国有企业改革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值得借鉴、鼓励和提倡。国有企业历来是文艺创作的沃土。中央企业要主动适应新媒体的发展变化、主动适应社会公众对国有企业的新期待、主动适应新闻宣传文化工作的创新发展,不断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先进典型和企业家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鼓与呼!

电影开映前,《逆境王牌》主创人员简单介绍了影片拍摄中的感人事件。随后,大家认真观看影片,直观感受了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情、忘我的精神和执着的态度,深受教育和鼓舞。

放映结束后,召开了《逆境王牌》观影座谈会。中国华录负责人说,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片中没有大的特技制作,没有“小鲜肉”,而是精心安排叙事方式,通过老戏骨们的精湛表演,带领观众进入演员的精神世界,深切感受国有企业改革的艰难和国企领导人的担当。大家普遍认为,当下社会不是不认可主旋律电影,而是优秀的主旋律影片太少,影片拍摄恰逢其时,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有力宣传优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弘扬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价值观。《逆境王牌》是一部优秀的主旋律影片,具有较高的观赏性、艺术性和引领性。

彭华岗在展映前亲切会见了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副校长孙立军、俞剑红,电影《逆境王牌》导演弓子、主演巫刚和中国石化有关领导。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和北京电影学院、《逆境王牌》主创团队、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中央企业影视戏剧专业委员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媒体记者共150多人参加了展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