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7-07-11

7月11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出席,介绍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沈莹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全力打好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上半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升,收入利润双创新高,运行质量全面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加快培育,社会贡献稳步增长,持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6月,中央企业规模效益保持双快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218亿元,同比增长15.8%。1-6月,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1.1万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较去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为增加财政收入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莹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抓党建、强管理、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经营业绩,努力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国民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莹现场回答了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华尔街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道琼斯金融通讯社等31家中外媒体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