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企开放日”走进中国大唐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国企开放日—走进中国大唐”主题活动在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举行,来自张家口市巡警、特警大队警官以及周边社区的群众、企业离退休老同志等60余人通过社区招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期间,公众在电厂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全国电力行业防磨防爆培训基地(设在该厂)、王海峰创新工作室、国产首台30万千瓦机组以及电厂集控室,深入了解了有“首都供电大本营”之称的张家口发电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的发展历程,并对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近年来科学管理、科技创新、绿色生产、责任履行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资委宣传局有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国资委牵头举办“国企开放日”活动,就是想请社会公众和各界朋友,走进国有企业,直观感受国有企业,近距离了解国有企业,我们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把“国企开放日”活动办得更好,定期有序地开放文化场馆、开放企业园区、开放生产车间、开放建设工地,积极探索、逐步形成由国资委协调推动、国有企业科学组织、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良好运行机制,把“国企开放日”打造成社会公众了解国有企业的桥梁、普及科技知识的载体、展示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平台。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政工部副主任刘智辉在参观中表示,通过国企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企业,了解能源生产与科普知识,与企业“零距离”接触,是国有能源企业的文化使命与社会责任。举办国企开放日是中国大唐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企业管理提升、责任履行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大唐将坚持履行“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互敬互信、共进共赢的友好关系,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