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王文斌、彭华岗出席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7-12-15

12月15日,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副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介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监事会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文斌在介绍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监督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李克强总理多次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部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监督、党建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主要表现为国有企业发展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深化,重点难点问题取得重大实质性突破;国有企业经济社会贡献不断加大,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作用充分显现;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国资监管不断强化,外派监事会监督成效明显。

王文斌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充分发挥外派监事会作用,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动国有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斌、彭华岗回答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关于监事会作用成效、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加强央企海外投资监管、防止国企债务风险和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提问。17家中外媒体参加了本次吹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