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1-17

1月17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通报2017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沈莹在通报中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营业收入全年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重点行业稳产稳销,运营质量稳步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税收与社会贡献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更加巩固,为全面开启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中央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利润总额14230.8亿元,首次突破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量增速双创五年来最好水平。

沈莹表示,2018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沈莹现场回答了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凤凰卫视、华尔街日报、香港有线电视台等媒体提问。38家中外媒体参加发布会。

 

 2017国资央企成绩单(来自 国资小新)

 

国企国资五年改革发展成就(来自 国资小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