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查处的违纪案件,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努力推动中央企业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凌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意识”明显增强;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使管党治党从“软指标”变为“硬约束”;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曝光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不断深化巡视巡察工作,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进一步彰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得到明显改善,良好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现象;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敢抓敢管,严格执纪,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精准有序地查处惩治腐败问题,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坚定不移开展巡视巡察,不断强化政治巡视、提升全覆盖质量,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健全监督协同机制,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凌激对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始终保持冷静清醒,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不断将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为遵循,抓好党建工作这个源头,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综合效果;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凌激还对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工作要求和作风要求。

江金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在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复燃的同时,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严”字上下功夫,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要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履职尽责忠诚党,切实肩负起光荣使命。

国资委党委成员,中央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国资委副秘书长,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改革办、驻委纪检组、各巡视组负责同志、各直属事业单位、监事会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直管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管理局系统各离退休干部局、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