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主办,中国石化集团宣传工作部、中国石化金陵分公司承办的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在南京举办。航天科技、中国石化、中国大唐、中国电信、中国宝武、中国中车集团、中广核等中央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中国石化全国50多家成员单位同步举办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近两千名公众进行了现场参观体验。

长期以来,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为社会提供最优服务、最好产品的同时,高度重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积极拓展与社会公众交流的渠道,国企开放日是其中重要的形式。中国石化从2012年开始持续举办开放日,至今有超过10万多名社会公众在开放日期间走进中国石化。中广核在大亚湾等各大核电站每天举办“公众开放体验活动”,每年数万公众参观核电厂区、了解核电文化。中国大唐连续11年定期邀请社会公众走进企业,各大电厂“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实践令社会各界印象深刻。航天科技、中国电信、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宝武等中央企业和更多国有企业也都结合产业特点和社会需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

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同志出席活动时表示,举办“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系列活动,就是希望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开放日活动水平,推动国有企业定期有序向社会公众开放文化场馆、企业园区、生产车间、建设工地,逐步形成“国资委协调推动、企业科学组织、公众积极参与、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良好运行机制,使国企开放日成为公众了解国企的桥梁、普及科技知识的载体、展现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平台。

参会代表观摩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启动仪式,实地参观了金陵石化厂区,对中国石化近年来科学管理、科技创新、绿色生产、责任履行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放日活动面向互联网进行了全程直播,有1000多万名网友通过镜头同步参加观摩活动。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期间,参会中央企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国企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