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宝武“厂区开放日”活动在上海举办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主办、中国宝武集团承办的“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宝武“厂区开放日”活动在上海举行。东风汽车、鞍钢集团、中粮集团、南方航空、中国建筑等中央企业代表,中国社科院公益品牌项目调研团成员,来自国内多家国企、民企、外企及社会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近180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国宝武集团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技术创新之路、质量效益型集约式发展之路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并带动中国钢铁行业成为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行业。据了解,中国宝武自2011年开始,已开展了多次“厂区开放日”活动,是最早向社会开放的央企之一,搭建了国企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直观展示了中国宝武在价值创造、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表示,长期以来,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不断拓展与公众沟通的渠道,“国企开放日”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其中,中国宝武 “厂区开放日”活动,已成为中央企业公众交流活动的重要品牌。此次举办“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就是希望进一步提高“国企开放日”水平,促进国有企业定期有序向社会公众开放文化场馆、企业园区、生产车间、建设工地,逐步形成“国资委协调推动、企业科学组织、公众积极参与、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良好运行机制,使“国企开放日”成为公众了解国有企业的桥梁、普及科技知识的载体、展现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平台。

活动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宝钢股份厂区。在宝钢历史陈列馆,实地感受了宝钢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在热轧生产车间,近距离接触了钢铁制造的火热场景;在厂区内动物园、硅钢部文化涂鸦墙,亲身体验了宝武集团绿色发展理念与青春活泼文化气息。最后,参会中央企业代表就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国企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众多网友通过镜头同步参加了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