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央视今晚将播出《解密“核巨变”》 深度展示“大国基石”的奠定历程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6-02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核工业第一批厂矿创建60周年之际,中核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制作了电视纪录片《解密核巨变》,该片将于6月2日晚21:45分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深度财经》栏目进行播出。

自去年国资委开展工业遗产、文化遗产调研以来,许多中央企业对本系统工业文化遗产进行了摸底梳理,其中,中核集团在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业遗产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本次中核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制作的《解密“核巨变”》,走进采用最新开采技术的大型铀矿,探寻半个多世纪前秘密的铀浓缩基地,深入不为人知的核电燃料生产线,深度刻画了中核集团60年前在人迹罕至的大漠戈壁,白手起家,奠定大国基石的艰苦卓绝历史,解密60年后在世界核电领域实现核“巨”变的创新创业历程,塑造了我国核工业人的群体形象,赋予了“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新的历史价值与时代内涵。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