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粮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1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中粮集团主办、中粮贸易承办的“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粮开放日活动在中粮贸易职业教育学院举行。中化集团、中储粮总公司、中盐公司、中国农发集团、中林集团、国药集团等中央企业代表,全国科学营粮农分营的师生们和志愿者,近130人参加了活动。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裁万早田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粮集团作为粮油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高度重视“国企开放日”活动。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实践,中粮“开放日”逐步成长成熟。时至今日,中粮集团每年有20余场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精心设计、妙趣横生的“开放日”活动在全国各地纷纷开展,直观展示了中粮集团在粮食安全、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广大参与者的高度认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表示,长期以来,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不断拓展与公众沟通的渠道,“国企开放日”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中“中粮开放日”活动,已成为中央企业公众交流活动的重要品牌。此次举办“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就是希望进一步提高“国企开放日”水平,促进国有企业定期有序向社会公众开放文化场馆、企业园区、生产车间、建设工地,逐步形成“国资委协调推动、企业科学组织、公众积极参与、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良好运行机制,使“国企开放日”成为公众了解国有企业的桥梁、普及科技知识的载体、展现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平台。刘福广鼓励参会青年学子树立远大志向,未来能加入中粮、加入央企,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事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中粮贸易职业教育学院及昌平中心库。在文化历史墙前,感受到了与共和国同龄的中粮集团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在粮库库区,近距离了解了粮食装卸和仓储的基本情况;在学院实验室,亲身体验了中粮集团重视粮食安全、严把品质、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理念与落地措施。最后,参会中央企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国企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