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
在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4日,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暨华能“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在中国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召开。20家中央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现场观摩了伊敏煤电公司第33期道德讲堂,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建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建玲表示,长期以来华能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传承和弘扬华能集团“三色文化”,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抓手和实践载体,通过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这个重要载体,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改革发展、融入生产经营、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刘福广在讲话中说,广大中央企业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阶段各中央企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深化。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宣传工作。要加大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创新力度,探索建立中央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央企业落细落小落实。

会上,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华能、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移动、中国中铁等6家中央企业就“道德讲堂”建设、廉洁文化、安全文化、合规文化、石油精神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中国华能伊敏煤电公司自2013年9月开始,系统推进“道德讲堂”建设。结合企业实际,打造出“授课讲堂、舆论讲堂、活动讲堂”三位一体的活动阵地,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至今已举办33期,有力推进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