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翁杰明赴陕西调研国企国资工作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3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赴陕西调研,先后来到中国西电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信科电信科学技术第十研究所,了解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座谈会。

在听取陕西省国资委以及西安西电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和地方“双百企业”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后,翁杰明指出,地方国资委、中央企业和“双百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1+N”文件精神,学深悟透、看齐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对中央和本地区已经明确的改革措施,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等待观望,切实增强改革的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

翁杰明强调,推动“双百行动”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注重顶层设计与鼓励创新相结合,鼓励基层在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的主动性和探索性,大胆改革、勇于尝试,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确保改革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二要聚焦“五突破一加强”,将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六个方面作为开展综合改革的重点,出真招、见实效。特别要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改革的列车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轨道上。三要准确把握推进改革中积极与稳妥的关系。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制定具体改革方案和举措;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为其他企业学习参考提供有益借鉴;规范程序,尽力避免问题的发生;把握好工作的统筹性和协调性,做到突出重点、由点及面、分步到位;及时预见潜在矛盾,积极化解出现的矛盾;严防腐败,防止利益输送。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必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地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集团党委要对“双百企业”改革方案做好审核把关,各部门要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双百企业”必须要落实重大问题党组织决策前置程序,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将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工作是否到位作为衡量企业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

改革局、改革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