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企开放日”第六期在京启动 市民“探秘大国粮仓”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10月1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主办、中储粮集团承办的第六期“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活动暨“探秘大国粮仓”中储粮集团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中储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亦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许高峰,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出席活动并与媒体代表共同启动首届公众开放日。通用技术集团、中国诚通、机械研究总院、中国化学工程、中国航油等中央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国资委宣传局采取组织观摩推进会等形式,指导中央企业广泛开展了“国企开放日”活动。越来越多的中央企业从顶层设计着手,以上率下,由点及面,结合自身特点和社会需求举办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企业开放日活动。下一阶段各中央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不断丰富开放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持续提升“国企开放日”活动质量和水平。

活动期间,社会公众与媒体代表观看了中储粮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远程观看了地处全国多地的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区和仓内粮情,实时感受了中储粮集团运用“一卡通”、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直属库及分库所存粮食的数量、质量、出入库作业、资金流转等在线监控全过程,对中储粮的现代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参会中央企业代表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国企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中储粮集团在本次启动仪式后将同步在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有限公司、新港直属库有限公司、六安直属库有限公司,以及中储棉库尔勒有限责任公司、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等基层企业举办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届时,各开放库点将邀请售粮农民、粮食经纪人、社区居民、地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上下游合作客户、媒体记者、学生代表等不同公众群体,走进企业进行实地探访,开启大国粮仓深度“探秘”之旅。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