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企开放日公众体验中国装备创新成果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3日,国资委第十期“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活动暨机械总院集团首届“国企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咨公司、中国煤炭科工、中国钢研、有研集团、矿冶集团、中智公司等中央企业和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各界代表参观了机械总院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和机械总院集团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综合体验中心,零距离体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装备制造技术发展历程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感受中央企业在制造强国战略中的责任担当,传承和发扬创新精神,携手社会各界共筑制造强国梦。

机械总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德成为活动致辞,他说下一步机械总院集团将联动新型钎焊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举办开放日活动,涉及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先进制造等装备制造创新技术示范平台和项目。

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表示,举办“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系列活动,就是希望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开放日活动水平,推动国有企业定期有序向社会公众开放,逐步形成“国资委协调推动、企业科学组织、公众积极参与、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良好运行机制,使国企开放日成为公众了解国有企业的桥梁、普及科技知识的载体、展现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平台、发挥宣传文化系统功能作用的阵地。

期间,参会中央企业代表围绕进一步推动“国企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