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与香港保监局在港举办“产融结合与风险防范:
央企的角度和香港的角色”高层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6至27日,国资委与香港保监局在港共同举办“产融结合与风险防范:央企的角度和香港的角色”高层座谈会。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电网、招商局集团、中广核集团等中央企业与香港恒生银行、风险管理专业协会(RIMS)、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古股份公司等围绕产融结合与风险防范、企业集团风险管理等议题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关要求,鼓励中央企业学习香港在防控境外投资风险和金融风险方面的有效经验做法,提升中央企业金融服务主业实业和完善风险管控的水平,促进中央企业与香港金融保险业深化合作、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国资委、港澳办、香港中联办、10家中央企业及香港保监局、大型金融保险机构和实业企业集团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