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2日至23日,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应邀赴菲律宾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以“共同行动促进新时代共同发展”为主题,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菲律宾前总统、众议院议长阿罗约、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等中菲政商界人士,中国电信、中国远洋海运、通用技术集团等部分中央企业代表及特邀嘉宾共500余人出席会议。

任洪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央企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参与菲律宾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贡献。未来,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对接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带来的新机遇,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国企改革治理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中菲经贸关系发展新篇章,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在全体大会和企业家交流会上发言,宣传中国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展示共赢合作、共同发展良好意愿,深入挖掘中菲各领域合作新机会。

在菲期间,任洪斌还会见了菲律宾国企治理委员会主席达格平,就双方建立国资国企领域交流合作机制进行探讨,并调研了部分中央企业在菲机构、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等情况。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