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郝鹏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文章来源: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应邀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参加国家领导人与中外企业CEO对话会、中外企业交流会等,并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参加上述活动。

 

论坛期间,国务院国资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共同主办的中外企业交流会吸引了约70家企业负责人参与讨论。郝鹏在交流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本届论坛开幕式上特别致辞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同各国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合作力度,共同把握全球化4.0带来的发展机遇,共同把握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和中国国企改革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共同探索各种所有制经济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模式,以务实合作实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中外企业结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行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郝鹏在会见施瓦布时指出,国资委将继续深化与论坛的合作,并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积极利用论坛平台,扩大对外交流和开放合作,深度融入国际工商界大家庭,向世界展示中国中央企业市场化、国际化良好形象,同全球优秀企业在更多领域拓展互利共赢合作,为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论坛期间,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积极参加了中国经济展望等多场分论坛,与中外嘉宾深入交流,聆听世界见解,传递中国声音,表达了与各国各类企业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意愿。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