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任洪斌赴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1月4日至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中央企业交易团团长任洪斌赴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在中央企业招展展区和跨国企业、民营企业展台进行了巡览,并与部分展商代表进行交流。

任洪斌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为中央企业在新发展阶段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央企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央企优势,助力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任洪斌指出,中央企业要借助进博会等重要开放平台加强国际产业协同,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能力,多措并举推进稳链、补链、强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全球公共产品属性;要加强全方位开放合作,依托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要加强对标世界一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研发创新、经营管理、全球布局、风险防范能力水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强与民营企业合作,促进上下游企业融合、大中小企业融通,使各类市场主体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共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国资委有关厅局、上海市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