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任洪斌在香港第五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特别致辞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香港第五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在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特别致辞。

任洪斌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多个重要外交场合指出,要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为中央企业进一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中央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128个“一带一路”国家承担合作项目超过5000个,不仅造福了当地民众,推进了当地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也促进了经济区域化协同发展。

任洪斌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同香港各界一道,抓住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共同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共同打造“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一如既往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坚定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坚定支持所有爱国爱港人士紧密团结、携起手来,共创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的未来。

论坛以“洞悉商机 共建可持续及共融的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多个国家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方企业高管以线上形式参会,围绕绿色基建投资、环境、社会和管治、风险管理、法律合作、抗疫科技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国资委组织40家中央企业超过200位代表在线参会。

国资委有关厅局同志在线参会。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