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黄淑和出席“南非—中国商务论坛”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4-12-08

  2014年12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应邀出席南非贸工部在京举办的“南非—中国商务论坛”并致辞。南非总统祖马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南非驻华大使、贸工部部长、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及南非方代表分别致辞。中南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出席了该论坛。

  黄淑和副主任感谢祖马总统和南非方面组织此次论坛,并搭建中南两国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他在致辞中说,南非拥有灿烂独特的多元文化和光荣的历史,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561亿美元。中国国有企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迅速,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等领域积累了很多经验,具有较丰富的中高端技术储备。国资委与南非国企部已建立了合作对话机制,正积极推动两国国有企业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

  论坛之前,黄淑和副主任与南非贸工部部长戴维斯进行了会谈。黄淑和副主任指出,金砖国家的企业应加强合作,做大的、长远性的项目;有关各方应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确保合作互利共赢,并通过合作增强金砖国家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戴维斯部长表示赞同,并指出此次随祖马总统访华的代表团里有许多南非企业,他们希望与中国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同时,希望到中国来投资。黄淑和副主任对此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正在调整经济结构,对外资将更加开放,这为包括南非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创造了条件,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南两国企业合作前景会更加广阔。

  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