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张毅会见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并出席“中国—丹麦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层会议”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4-09-17

  9月12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北京瑞吉酒店会见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一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陪同会见。双方共同出席“中国—丹麦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层会议”。

  张毅与施密特首相会面时提到,首相来华访问期间,分别与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会晤,并出席了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广泛关注。丹麦是最早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和战略伙伴关系的北欧国家之一。今天,首相倡导并出席此次“中国—丹麦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层会议”,对中丹企业是极大的鼓舞。中方有18家中央企业主要领导出席,其中15家企业位列2014年《财富》500强。张毅认为,此次会议将为中丹企业提供很好的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丹麦企业在工业、农业、生命科学和清洁技术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与管理经验,中丹企业也在各个领域开展合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施密特首相感谢张毅主任的热烈欢迎。她指出,中丹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佳时期,此次会议将为中丹企业创造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丹麦政府欢迎中国企业赴丹投资并与丹麦企业开展合作。丹方非常愿意与中方交流知识与经验。张毅回应,中央企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较快发展,但存在规模大,可持续发展遭遇瓶颈的问题,而创新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只有创新,才能实现绿色、安全与和谐发展。中央企业需要学习并借鉴丹麦企业的经验,不断创新,实现突破。

  会见后,张毅与施密特首相共同出席了“中国—丹麦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层会议”。施密特首相就“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丹麦经验”做主题发言。张毅主任做“中央企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张毅与施密特首相还与参会的中丹企业家交流。施密特首相热情邀请中央企业赴丹访问与投资,并与丹麦企业开展合作。


  黄淑和在“创新:制度设计,管理与技术”小组讨论环节就“加强创新合作 携手共创未来”发言。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小康,丹麦气候、能源与建筑部长彼得森和环境部长布拉斯博分别在小组讨论中发言。

  18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办公厅、规划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