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阎晓峰会见波兰国库部副部长巴尼亚克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2-06-05

  5月31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阎晓峰在委内会见了波兰国库部副部长巴尼亚克一行。

  巴尼亚克介绍,波兰自开始改革以来,经济一直持续增长;2009年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后,波兰是欧洲唯一保持经济增长的国家;根据欧委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2年波兰经济增长率将为欧洲最高。巴尼亚克还介绍了波兰国有企业的总体情况及波兰国有企业私有化方案,表示波兰政府将继续保持对重要战略性行业国有企业主导地位。他同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积极参与波兰国有企业私有化方案,赴波开展经贸投资合作。

  阎晓峰介绍了中国目前经济发展情况,感谢波兰政府对发展中波经贸合作所做的贡献。他指出,中波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潜力巨大。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赴波兰开展经贸投资合作。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和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