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黄淑和会见第二批日本青年领导访华团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1-11-16

  11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委内会见了2011年第二批日本青年领导访华团一行46人。

  黄淑和介绍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有关情况,分析了中央企业取得成绩的原因及目前面临的挑战。他表示,中央企业在精细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应向日本大企业学习,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关于中日两国企业的合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二是加强合作,突出互利共赢;三是加强研讨,共同应对欧债危机对国际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

  日本青年领导访华团团长梅津昇一介绍了他本人创立的梅下村塾25年来坚持为日本政府部门和企业青年骨干提供培训和交流机会的情况,提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不断加深中日人民友谊,不断推动中日企业交流与合作。

  会谈中,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规划局副局长刘玉岐等就国资委职能及中央企业发展概况、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战略目标,以及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日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研究局和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