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李荣融会见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氏家纯一一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外事局  发布时间:2009-11-26

  11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委内会见了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氏家纯一先生一行。

  李荣融介绍了近年来中央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指出企业应加大改革力度,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架构,始终向世界领先的跨国公司看齐,不断寻找差距,提高自身竞争力。

  氏家纯一表示中国中央企业不仅在中国的经济、财政和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世界经济舞台上也有很大影响力。国资委成立以来,在荣融主任的领导下,国企改革极具特色,治理结构日趋合理,中央企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氏家纯一先生分析了当前日本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出生率低、人口老龄化;二是节能环保压力依然很大;三是日本企业构架需要整合。针对上述问题,日本正采取措施,包括政府补贴鼓励生育,研究开发机器人,鼓励研制节能产品,深化日本产业结构调整等,引导日本企业走向更高层次的竞争。

  氏家纯一还介绍了野村集团一年来发生的变化及在海外市场的优势,同时希望继续加强与国资委的合作。

  国资委研究局和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