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李荣融会见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迈考米克一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外事局  发布时间:2007-09-21

  9月19日下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委内会见了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迈考米克先生一行。

  李荣融介绍了国资委成立的背景、开展的重要工作以及近年来中央企业取得的业绩。听完李荣融的介绍后,迈考米克先生说:“在出任副财长之前,我曾长期在私有企业工作,我想不出世界上有任何其他的例子可以与您及国资委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相比拟。美国财政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多次造访国资委,正是因为我们觉得国资委不仅在中国的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且对美国的发展和吸引外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迈考米克先生重申,美国政府欢迎中国的企业投资美国。

  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支出,李荣融表示,在起步阶段所收取的红利主要用于推动企业的重组、支付企业改革成本和补助困难职工这三个方面。迈考米克先生说:“中国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收取国有企业的红利,是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走出的重要一步。美国财政部将密切关注中国这一政策的实施,并相信该政策将对中国的经济带来积极影响。”双方还就国有企业年金制度、国际收支平衡及市场经济信用体系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资委统计评价局、企业改革局和外事局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