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黄丹华会见芬兰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立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06-10

2015年6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我委会见了芬兰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立先生。黄丹华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我委和中央企业的情况,并就诺基亚中国和上海贝尔的合作与苏立先生深入交换意见。

黄丹华副主任表示,国资委非常关注诺基亚与阿尔卡特朗讯在全球范围内的合并。此次合并是全球通信业的大事,对两家公司都是新的战略选择,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有利于打造新的行业领导者,也将促进全球通信业的发展。国资委将全力支持上海贝尔的发展,希望各方要利用好上海贝尔的发展优势和中国的资源优势,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苏立先生着重介绍了诺基亚的业务重点、转型经历、发展战略和愿景,以及他对全球信息和通信市场发展趋势的研判。他谈到诺基亚在150年的历史中历经多次重大转型,近期与阿尔卡特朗讯全球范围内的合并是其中之一,旨在打造一家全球领先的网络和技术公司。

最后,黄丹华副主任高度评价诺基亚的转型经历及对未来的战略规划并预祝此次合并成功。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产权管理局、外事局和上海贝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