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沈莹会见全球会计联盟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09-06

9月1日,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北京会见了全球会计联盟理事会代表团一行。双方互相介绍了国资委和全球会计联盟的主要职能,并就当前会计行业在国企监管中面临的挑战与对策进行了真诚的交流。

全球会计联盟理事会主席安东•克莱拉先生介绍了全球会计联盟的宗旨和原则。他指出,会计师行业在发展中面临很多挑战,需要通过培训提高会计师行业素质,保证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此外,克莱拉高度评价了沈莹总会计师对国资委及会计师在国企监管中职能的介绍,并对未来合作持积极乐观态度。

沈莹表示,国资委希望加强与全球会计联盟的合作,提高会计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会计师在国企监管中的作用。

沈莹指出,财务监督是国企经营的重要环节。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会计师在财务监督中应坚持诚信原则,积极转型升级,适应网络时代要求,在国企经营与监管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资委评价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