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孟建民会见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代表团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6-04-21

4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在委内会见了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代表团。

孟建民简要介绍了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和建立健全外部董事队伍的最新进展。他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探索,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的制度体系已基本形成。当前,随着建设规范董事会的中央企业户数不断增加,外部董事在数量和结构上与实际需求存在一定差距,在财务、法律和国际化经营方面有专长的外部董事相对较少,因此需要进一步扩大外部董事来源,提升其履职能力。下一步,国资委将着力培养一支专业素质高、尽责勤勉的外部董事队伍,发挥好董事会在战略规划、风险控制和激励创新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希望双方就中央企业公司治理、规范董事会建设和提高外部董事履职能力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创会会长范仁达介绍了协会成立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协会旨在为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提高企业公司治理水平,促进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目前,协会正积极筹备建立独立非执行董事人才库,希望今后与国资委在独立董事交流与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改组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