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王文斌出席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7-04-15

4月1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人社部、国家外专局、广东省和深圳市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代表国资委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聚焦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级,国资委与国家外专局续签了《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书》。大会开幕前,王文斌与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交换了协议文本并进行了座谈。国资委与国家外专局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国有资产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服务。

国资委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已连续5届组织有关中央企业参会。本届大会国资委组织国家电网、国机集团、招商局、中国节能、诚通集团、中智公司、中国航信、中广核集团和中关村华电产业园9家企业,以“凝心聚力,引才引智,深化国际合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主题,展示各企业在“走出去”、国际产能合作、“双创”引进外国智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举办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及引智系列专题研讨会,促进中央企业通过国际合作及引智创新,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在大会巡展环节,王文斌陪同马凯副总理参观了“国资委-中央企业”展区,听取了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关于中广核在走出去、国际化业务,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在引智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会场展示活动反响热烈,国资委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