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金阳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中央企业口党委书记张光义一行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1-09-21

  9月16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在委内会见了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中央企业口党委书记张光义一行。

  会谈中,金阳转达了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对张光义一行的问候,介绍了国资委职能及国资委党委的主要职责,回答了越方提出的有关企业经营自主权、企业领导人员考核和纪律监督、企业党务工作人员待遇及企业党组织归口管理等问题。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正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张光义指出,越南尚未成立类似国资委的机构,中央企业口党委仅负责30多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党组织的管理工作,企业其他业务仍由各政府部门管理。他表示,越共中央希望学习中国对中央企业进行管理的经验和做法,改进越南国有企业管理模式和领导方式,加强国有企业在越南国民经济中的骨干和带动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宣传局、外事局及中联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