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国际合作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黄丹华会见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7-07-24

7月20日,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委内会见了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一行。

黄丹华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为未来内地与港合作指明了方向。香港在金融投资、贸易航运、现代服务和跨国人才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与包括香港金管局在内的香港各界展开合作,更好利用香港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稳定。

陈德霖表示,很多中央企业已成为技术先进、管理高效、市场化程度很高的国际化公司,香港金管局愿意帮助国际金融界特别是大型机构投资者,加强对中央企业及其“一带一路”重要基建项目的了解和认同。他还介绍了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有关情况,希望与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加深合作,助力中央企业更好通过香港国际金融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服务。

国资委规划局、财务监管局、产权局、资本局和国际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