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管理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打好“组合拳” 战“疫”与服务“两手抓”

文章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专题会议要求,积极做好委机关办公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杜绝委机关疫情发生,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质量不降。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第一时间制定《委机关办公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国资委机关办公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手册》,为委机关办公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具体的原则依据和行动指南。

二是严把办公区入口关。实行弹性工作制,错时轮流到岗,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办公。在办公区大门处分别安装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对无报备和体表温度超过37C°人员进行劝离并认真做好记录。关闭西门交换站入委通道,收发文件资料、来往信件、报刊杂志等先消毒,确保办公区内无疫情。

三是严格外防输入。切实做好返京人员管理,动态掌握分散情况下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底数。设立隔离观察点,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和每日观察记录,抽调党员干部组建“生活服务队”,充当“跑腿小哥”,及时提供送餐、购置日用品等贴心服务,为开展防控和服务工作充实了人力保障。

四是做好内部管理。对办公区、电梯轿厢、空调机组进风口等重点设施和要害部位定时通风换气。加强物业、餐饮、安保、保洁等服务一线人员的管理,组织做好新冠病毒知识培训,掌握个人和工作防护知识及疫情报告制度等。强化食品采购和验收把关,规范用餐秩序,错时就餐,加大餐位间距,防止交叉感染。每日对厨房、前厅、洗碗间进行3次消毒,对餐桌即时消毒。

委中心干部职工坚守一线,众志成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部门防控与服务联动,线上与线下互通,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确保了委机关办公区内无疫情感染,运转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