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管理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精准扶贫惠民生,金果飘香扶贫情
——大唐河北公司与魏县东代固乡签订鸭梨购销协议帮扶贫困户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17

金秋九月,金果飘香。看着满载国资委、中国大唐集团浓浓扶贫情的货车缓缓从魏县东代固乡梨园驶出,魏县梨农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中国大唐一下子就买走了我们10万斤鸭梨,解决了我们近一半梨的销售问题!”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河北公司与魏县东代固乡举行了“精准扶贫惠民生,金果飘香大唐情”的扶贫特产消费交接仪式。该项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精准帮扶魏县的又一有效举措,通过消费鸭梨等农产品的方式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进而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助力脱贫攻坚。

魏县是河北省人口大县、农业大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中国“鸭梨之乡”之称。鸭梨产业作为当地扶贫主导产业,与当地民生息息相关。国资委挂职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精准帮扶”要求,了解到今年鸭梨丰收、销售价格下降的情况后,一方面继续推动国资委精准帮扶魏县特色农产品“我买网”销售,另一方面以贫困户鸭梨种植合作社为依托,主动联系有关中央企业,开展农产品消费特色扶贫。中国大唐河北公司组织职工献爱心购买鸭梨10万斤,当地农户增收15万元以上,直接带动30多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并承诺建立鸭梨购销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