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管理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徐福顺出席管理局2018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文章来源:机关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4-09

3月29—30日,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举办2018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徐福顺充分肯定了管理局系统2017年资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 2017年,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管理局的有力指导下,各服务中心坚持“稳健经营、特色发展”的总要求,克服经营环境多变等不利因素和压力,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奋力拼搏,顺利完成了资产经营工作各项考核指标。管理局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修订考核奖惩办法,激励各中心加快市场化步伐,减少对行政性资产的依赖,进一步强化了激励、约束和考核的导向作用。

他强调,当前,各服务中心面临后勤事业单位改革、办公用房管理制度调整、协会脱钩等多项改革交织的形势,经营上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各服务中心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做好改革发展的同时,要坚持第一任务、第一责任,加强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与离退休干部局共同努力,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

他要求,2018年,各服务中心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好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经营工作上坚决不能踩红线、闯红灯。二是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生存发展的新途径。不断深化对市场的认识和把握,立足行业优势,积极与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联合开展技术合作,整合经营,通过创新发展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三是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有前瞻性战略性思维,科学制定并认真执行发展规划,努力实现转型升级。要苦练内功,夯实管理,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要强化经营实体管理,形成健全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切实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培训班上,管理局与各服务中心签订了2018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国资委有关厅局的同志应邀出席培训班。管理局班子成员、各办公室有关人员,以及各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业绩考核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