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青春战“疫”故事汇】国资委新闻中心团支部:
战疫报道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18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闻中心团支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委党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决策部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推出原创作品,做好重点报道。从医疗、出行、保障等方面及时汇总央企参与抗击疫情的相关内容,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消除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决遏止谣言扩散。完成原创重点报道65篇、深度报道11篇、系列报道38篇、发布微信197篇、微博1135条、短视频124条、网站信息1450条、英文报道329条。在国资委网站推出“抗击疫情 国资央企在行动”专题报道,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新闻内容共366条。在国资委英文网站发布China's SOEs on Novel Coronavirus Battlefield专题,发布108篇央企新闻稿件。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帖文101条,阅读量60万+。在国资小新新媒体平台持续编发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相关微博微信,其中7篇10万+微信文章,#抗击疫情 央企行动#微博话题阅读量20.8亿,快手话题阅读量10.5亿,抖音话题阅读量6.3亿。在《国资报告》杂志编辑部推出《央企战疫纪实》等重磅稿件。

整合供需信息,做好服务对接。推动央企电商联盟开设“企业复工复产供需对接平台”,5300家企业参与,提供6000多条供需信息,服务38万人次,访问量561.9万次,达成合作金额42亿元。贯彻落实委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对接服务中央企业网络招聘平台,在我委与国投人力、央视频共同发起的“春暖花开,国聘行动”中充分运用媒体资源优势,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凭借渠道技术优势辅助开展网络直播推广活动;推动央视财经频道和中智合作开展“才聚央企,服务就业,中智战疫招聘季”视频专场活动。

 

加强舆情收集,实施联动传播。编辑《央企防控疫情舆情简报》34期,撰写《关于疫情对中国经济和企业影响的舆情报告》等8篇专题报告。充分利用中央网络媒体、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地方国资委、央企新媒体矩阵等联动渠道,联动24篇微信内容和105条微博内容,联动报道超500篇,对重点作品进行二次传播。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