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五四”前夕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寄语委机关青年同志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4-25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寄语委机关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希望青年同志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勇于创新、自觉奉献,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加强对青年同志的关心、教育和培养,为青年同志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全文如下:

  青年充满朝气和活力,富有远大的理想抱负。青年是国资委的希望所在,是国资委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各项职责的重要依靠力量,也是国资委完成各项极具探索性、极具挑战性任务,开创国资监管工作新局面的生力军。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写道:“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青年同志一定要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远大志向;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脚踏实地,勤奋敬业,高效优质地完成工作任务;要深入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砥砺品格,自觉奉献,以出色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厚望。

  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培养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推进机关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加强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努力形成爱护青年、关心青年、鼓励青年成才、支持青年干事业的良好氛围。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要在政治上主动引导青年,事业上主动培养青年,生活上主动贴近青年,促进机关青年提高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维护青年同志的合法权益,为青年同志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祝同志们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