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冶金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国资委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要求,冶金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职干部大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下简称《八项规定》)及《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确保了学习贯彻范围的全覆盖,不留死角。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的根本要求,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具体规定和相关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

  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冶金离退休干部局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密切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对照《讲话》精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认真查找了本局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制定了以下具体措施和办法:

  1.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与老同志的血肉联系。要进一步强化在职干部下站制度、局领导班子联系支部制度等,针对“双高期”新形势,加大工作调研力度,确实解决好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要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要提前确定、通报会议主题,提高会议实效。

  3.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4.要严格执行差旅制度,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

  5.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把有限的行政经费落实到老同志的两项待遇中。

  6.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本措施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