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物资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根据中组部和国资委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知要求,从11月28日至12月4日,物资离退休干部局从实际出发,先后分五批在月坛宾馆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全局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职工275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刘岗同志进行了开班动员。他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他说,最近中组部印发了《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老干部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学习;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他说,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将认真按照中组部、直属机关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局离退休干部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将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辅导资料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引导大家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自觉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出新贡献。

  培训中,首先组织全体培训班人员观看了国资委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专题片《情系夕阳红——离退休干部工作30年》,接着观看了《求是》杂志研究员、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黄苇町同志《十八大报告的新表述、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辅导录像。培训班上还传达学习了管理局第一届党代会的精神和重要内容。

  最后,姜晓坛局长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研读报告、把握实质,要把学习贯彻管理局第一届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切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全面总结2012年工作,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和管理局第一届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明年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